Friday, October 26, 2012

关系...

传媒,难道就必须时时刻刻都在打交道吗?
基本上,是可以这样来说...
可能,我是例外的那一类....
以前当我决定报读这一课的时候,我不懂我可以读什么之下选了....
到了读过以后我开始知道为什么自己要选...
我并不想在娱乐工作的世界里打混...
我想做自己想做的制作....
我承认,当初读书的时候...我真的以为自己很万能...
只是,现在我才知道自己会的东西真的也很皮毛...
大众传媒系,很冷门,同时间也是很不被看好的课系...
很多人眼中是不会读书的人读得课..
或许这个说法没错?谁知道?...
我从来没想过自己可以站在百人台上发表自己的心声...
我也从来没有想过一篇新闻,一则广告,一道广播背后的制作是多么的用心...
每一次,自己一个人到处闲逛的时候,我总会经过那橱窗看到那摆放在哪儿的琴..
我在想,我真的好久好久没有碰过那台琴..
每一次的公开演奏我都好像去看看...
自中学生涯结束后,我已好久没有在台上得到别人的掌声。
别人看见曾经为自己努力而鼓掌...
偶尔,看见以前自己学过的乐器上的一层灰,我不禁开始想起原来很多时候梦想是很美好的..


大学生涯也快满一年了,这一年曾经试过在大众的场合公开演讲...
这一年,我学会如何要让自己语文能力再加强一些...过程中难受但却有很美好...
前几天,我因为成绩很不好,懊恼了几小时....
也因为前几天,自己设计的东西被老师赞赏,心里感觉特别窝心...
可能,这就是生活的态度吧..
有失,必有得...
我不懂是现实的世界本来就是这样,还是当一个人长大看的更多...
这一年,在生活中兜兜转转的朋友,真让我生活起起伏伏....
以前中学说过的一辈子,拜托,这年代还有吗?
以前大家没车,没钱的日子...可以闹在一起,疯在一起....
到大家有驾照,有车,有工作,有钱,升学的升学.....
这份情还在吗?
我可以很清楚的告诉你,没车的时候大家会一起搭巴士,没钱的时候会借,然后说,有钱再还吧...现在?
打油要给钱,泊车费很贵,har?搭巴士很没面子....不好意思,最近很手头很紧...
都什么年代了,这些戏码的桥段演得很淋漓尽致了..
朋友曾经对我很重要,让我刻骨,铭心...
只是,当一年,两年过去....哪一个留在你身边的朋友会帮扶持你...
阿姨知道我中学的好朋友全部都是男生,她不意外是因为只有这样的才看得见最开心的我...
伟健从中学都一直很帮我,我们一起上学,一起补习..
虽然感情没有特别好, 而他也很爱酸我...
可是最近他忙着功课,还愿意帮我一起做功课到凌晨...
他每次讲我很烦,可是每一次我想跟他聊,他总是很沉静地听我说...
我不知道这么好的男孩,为什么到现在还找不到他对的人...或许很多事都是很讲缘分...
从中学到现在,他都很用心的帮每个人....我看得到..也感受到...
可能没有哥哥,我当他像哥哥般看待....
都活了10多年,现在...
或许我做人太以原则,得罪了很多人..可是我绝不会因为你而改变我对你想法...
有些话说了,收不回..有些事,做了收不回...
到了18岁刚过完生日的这一年,我感觉到那所谓的人情冷暖....
我告诉你,我就是不屑你这种烂朋友!
就算从中学认识到现在又怎样?
有屎就要我担,有利益你要...
我不介意帮你担屎,只是拜托你做人要懂得什么礼仪廉耻....
礼貌很重要.....
谁是朋友,谁不是朋友我已看得很清楚了....
其实 ,很坦白的说,现在的我一无所有...
你的肤浅的眼神,让我觉得你很没有修养...
自从中学毕业后,我是最早去升学的..连我自己都不懂为什么...
可能我想早点读完书,出来工作...有人说,那为何现在你不出来工作...

也许我有点贪心加自私的说...我想以高学历赚更多的钱让阿姨生活过的好一些...
我不想看到,她的早午晚餐吃着一样的饭菜...还微笑的告诉我这很好吃....
你的身体刚动完刀,就多休息...别再为我的事操劳了...
你活了40余年,都不舍得买一辆车让自己代步,却因为我的方便...
你努力的让我有了代步的工具....
每一天,走了2公里的路在车站等巴士,每一晚,等了那么久的巴士...
从小,你知道我的身体比别人的弱,因为父母的忽略....我生病也成了一个习惯...
你知道,从小到大我都气管炎,常常流鼻血,影响了呼吸系统....
为了让我的身子好一些,你不惜一切代价带我看过很多医生....
因为从小的气管炎,我一直不敢让身边的人知道...
所以一直很努力选了自己喜欢的运动让自己健康一点,呼吸可以畅通一点....
长大后,学会慢慢开始习惯呼吸的调节...偶尔天气冷会小喘一下....
长大后,因为流鼻血的次数开始减少,而你也没有阻止我吃冰....
不是因为我爱吃冰,只是因为小时候每次卖冰淇淋的老伯经过,我总是没得吃...
医生说我,如果吃太多冷的东西,会因气管收缩而影响了呼吸系统...
为了让我吃得健康一点,你不惜每次打电话来调查我有没有吃早餐...
如果你知道我这两个星期为了赶报告,每天没有3点不睡...早午晚餐都一起吃..
你应该会宰了我吧,哈哈...
一年前,一次在学校意外受伤...我的脊椎开始有了问题...
我一直不敢跟你说,是怕你又要在为我的事而忙碌奔波...
刚开始,半夜我会被痛醒...我不敢说,我怕吵醒别人...
现在我有很努力在定期作检查,复健...我知道我会好起来的....
你还记得曾经你说过,不明白我为什么跟别家的小孩那么不同...
不喜欢吃快餐,不喜欢甜食...
我相信你知道的...
你10多年以来都不跟我一块住在一起,但你却很了解我的起居饮食..
10多年以来,你记录了我生活上了点滴,品味...
还记得每一次你煮饭给我吃得时候,总会特别清谈,还会把猪肉调出来...
你记得我喜欢喝的汤,你烧的菜...
你每次都回叫我在路口放下你,可是我想载你回家...
你就是想看我安全的离去,骗我说想自己走走....
为了实现我的梦想,你买了一台3千块的相机给我...
为了我的理想,你把辛辛苦苦挣来的钱,让我去读书....
曾经你希望让我主修工商管理...却因为我的梦想,你让我继续的走...
你知道哪一天,我接过手上的成绩我心疼是因为你每一月,每一天辛苦赚来的钱...
都因为那一次的我浪费了,即使那只是小小的一个考试....我哭了...
我觉得自己很没用,我浪费了你的栽培,你的用心....
你每一天为了省下一块钱的巴士费,走路到车站的钱...
是因为我,你抵押的房子让我继续升学,是因为我...
你让我进了马来西亚数一数二的私立学院...
是因为我,你更加省....
昨天你的电话,让我的泪水更加泛滥...
你说,成绩不好,下一次做的再好一些就好...还要我记得不要放弃...
你说今天我有的,不是你给我的...是我自己争取的...
不,如果没有你....
你知道为什么我成绩考得差却从来不骂我...
那一刻,我静静地淌下眼泪 告诉自己不可以在辜负你,为了我,你是受了百般的苦...
受尽亲戚的漫骂..
为了我,你已经够辛苦了...而我却一直放不下过去....
你知道我从来不喜欢跟别人打交道,所以一些不必要的场合都尽量要我避开...
阿姨,你懂吗?我欠你的我还不完...你说我要背你一辈子...
我在想,这一辈子够吗?
或许你们不会明白,她对我来说有多么的重要...
或许那一份情,没有人能够理解...
一个阿姨对侄女的爱,是多么的爱...
曾经她一直叫我离开这里去台湾升学,只是最不舍得还是她自己..连我去爬山,旅行她也非常的担心...
如果没有你的凉茶,补药..我的身体不会一天一天慢慢好起来...
阿姨没有你,没有今天的我...
你是时候放手,别再为我的事担心,让我学会自己怎么走下去了...
放心,我会勇敢地走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