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12

一杯咖啡的时间.....

一个周末,让我想了很多,看了很多....
原来以前的自己,是那么的经不起考验....
我以为,一个年龄上的覆盖....
可以为自己定下一个方程式...
只是,那些所谓的过去...
都只是一楼云烟.....

一直很努力告诉自己,我长大了...
再伤心,再痛...也要忍...
只是,这几天我真的再一次让自己流泪了....
这些眼泪,我一点都不觉得浪费...
只是我...
迈向这旅程的下一步.....
自己情绪的出处...

人总是很矛盾的,常常为自己的过错....
掩饰,铺陈.....
而我,执著于想不开,放不开...
搞得自己很辛苦...很累....

昨天.....
我第一次觉得....
我明白了那沙漏的故事 ....

有个作者提到...
人,总是会为自己做错的事掩饰,而骗了自己...
他说沙漏的方向是两段,会随着被倒的方向走去..
过程中,谁也抓不住...
他印证了一个哲学...
每件事会有它该去的地方....
接受与不接受,往往只是个人的态度....
有人经不起考验,选择打破沙漏...
让沙流出来,把事情定在自己的观念...
只是别忘了,它原本就有自己该去该留的地方.....
残留在玻璃瓶里的沙子...
只是让我们回忆....而不是沉溺....

时间,我失去了....
被姐姐痛骂了....
对,她骂醒了我,或许从来我永远不肯去接受,不想去想...就会淡忘...
只是,她让我知道...
跌倒并不是件必然的事....
既然都已经跌了,就要学会怎么止血....
痛,是必然的...她说....
第一次,我觉得这样被她骂得很好...
第一次,她竟然告诉我...
你对人的态度,我从来没质疑...
你很好....


昨天,有个人偷偷地pop 了我的chatbox....
今早一杯咖啡的时间,我喝到那份甘甜....
有人说,咖啡是苦的....
有人说,咖啡是香醇的....
我在想,这位中学同学...我们好久不见了...
她说,我改变了很多....
这一刻,心里是如此的平静地觉得...


这样的改变,是因为朋友?
还是自己?
我很清楚这答案....
有些事,发生了....看见了,听见了....
此时,我告诉自己....
忘了总比记得好.....
依然平静的对待.....

等了,这一杯咖啡....
很多人,跟事....都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