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 2011

你们如果爱我,就请尊重我!

从小家教严格,被迫只能乖乖读书。。
我接受。。。
甚至被补习老师打至伤痕累累,我也只能自己躲在房间痛哭。。
生日几乎每年都自己过,全都在不得空的情况下,我又被孤独在一旁。。。。
上中学,闹事。。只会怪我。。
那时候的我很坏,现在我自己从烂泥巴,死尸体里爬回出来。。
那种毅力是我自己的!我很努力的改变自己变回原来的自己。。
考试成绩不理想,我的错。。。
那么现在我每次都考在10名以内,我告诉你们。。。
得回来的却是,还不够。。。
考试期间,我独自一人开夜车到半夜。。
妈?你去了哪里 ?你只是在Disco,karaoke流连忘返罢了。。
爸?我知道你有病,但,在你骂人的时候,又有顾及我的感受吗?
6岁前,我原以为自己可以有很幸福的家庭。。。
但自从妹妹的出世,我的一切仿佛就被她抢走了。。
从模糊的记忆,我记得那一天。。。
是我在幼儿园毕业的那一天。。
那天爸妈很早来接我放学,原本以为他们会带我去吃东西。。。
谁知。。。
妈妈竟然带着妹妹上来我的教室。。。
我准备走出去,回家的那一刻。。。
我的同学纷纷涌上来,想看我的妹妹一眼 。。
准备回家的我,那一刻。。被挤开了。。。。
难道最小的,就应该得到最好的待遇吗?
爸爸的手机,放的照片是妹妹的。。。
从来就没有想过放全家福 。。
之前妹妹说要买PS2...
你们答应。。。
她1年级就有手机。。
我是几时,你们还记得吗?
我是5年级的时候,自己考得成绩给你们看的时候才买的。。。
补习的时候下雨,妈会载妹妹到门口。。
我却要自己撑着雨伞自己走路去。。。
我的钢琴。。
却是在千求百求下,才肯买给我。。。
现在钢琴课停了,是因为真的没有能力再继续学下去了。。。
你说我半途而废,你问我问什么不向妈拿钱。。
你跟妈本来就不喜欢我接触音乐,不是吗?
打从的一开始 ,你们不喜欢我学华乐直到现在。。。
放弃学,不是因为什么。。。
而是自己真的再也付不出学费,想开口,但怕加重你的负担。。。
妈,其实我应该在1年前就对你死心。。
本以为随着时间的增长你会改变,但结果还是。。。
你还记得1年前你是怎样的吗。。?
还记得当时的我,刚转上早上班。。。
有点不适应,身体变弱。。经常在晚上睡觉时,流鼻血。。
我从未跟你们说过。。。
我的放学时间,1:10p.m..,你2点才来载我..
中1时,我的的确确是读在前面第2班。。。
我的成绩很不理想。。。
家长日,我要你到学校拿成绩单。。。
你没来,原因是我考得很差。。。
我一直打电话个给你,你不来就是不来。。
最后,你还是没有来。。
帮我拿的是阿姨。。。
中3时,我要求你去学校。。你说很多人不想去。。
但,我跟你说,我考第一名时,你的反应是一副要去炫耀的样子。。
可是,你别忘记。。。当时的我,只是最后第2班的第1名。。。
从你不在理这个家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我应该独立。。
10岁,我开始跟外婆学煮饭。。一直被油烫到 ,我还是想学。。
10岁,我开始学烫衣,刚开始。。一直烫到手指,没关系。。我学。。
13岁开始,家务慢慢的只有我一个人在抗。。
扫地,抹地,抹窗,抹风扇,洗厕所,洗衣,洗碗。。。
14岁,我第一次出来工作。。。
那时你去了哪里?放学没来载我?
在云顶赌钱!
零用钱在去年RM200一个月,很多对吧?
但是,家里的洗衣粉,牙膏,肥皂,没有了谁买?
你有去买过吗?
家里没煮饭,自己出去吃的钱就是在这200里面。。。
2010年10月的补习费,还没还,你知道吗?
我每次跟你说,你说没钱。。。
我不是想埋怨什么,我只是想说,如果有时间话,我会出去工作赚钱。。。
但是,我还喜爱能够要继续读书。。。
妈。。你跟外婆借钱,难道不觉得过分吗?
哪些是他的棺材本。。
现在你跟爸在搞什么?
我也不想去理,不想去听。。。
你们各说各的。。。
你说爸有外遇,爸说你有外遇。。。
爸有没有,我没看到。。
我只看你跟别的男人去看戏,通电话,一起去台湾旅行。。
现在爸说过一句,要离婚就离婚。。
你却说:如果不是担心妹妹,你早就走了。。。
刚才你说原本新年打算出国去香港。。。
姐姐说要去旅行。。
这是一家人吗?
我想做的事,你们有尊重过吗?
在你们眼里的我是什么?
我的东西自己买,自己用。。。
现在我身上什么是你们的?
除了我身上的肉,血。。。
现在在打这篇blog,手上滴满了眼泪。。。
不是因为我对你们还有什么期望。。
而是我找不到一个管来抒发我的痛。。
流泪,不是因为什么。。而是太痛苦。。
不哭,我根本承受不要那种痛。。
现在的我已经对你们不再存有爱了。。
我已经学会独立,坚强。。。T.T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