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15

一个人的晚餐

今晚,在晚餐的高峰期。
去了一间西餐厅。
名为Wolfgang Cafe.

本来的意愿,是打算带着笔电来做功课。
但是,店里的客人很多。
加上我只是一个人。

店里的老板先安排我在外。
好吧,尴尬的刷着手机。
点了份蘑菇鸡扒配薯泥。
一杯少糖的橙汁。

外头很冷,蚊子不停地吻我。
一阵冷风吹来,有点寂寞。
跟妈妈通了电话。

适时,我一直在赶功课。
但是,身体状况又不是很好。

吃完后,本来打算买单离开。
这时,老板走向我。
收了用过的餐碟。
我顺带叫了收钱。

老板说,没关系,晚餐高峰期过了。
你可以不急着买单。
慢慢坐着,看戏也好。

我....
心里有点感动。
连老板也看得出,我没地方可去。
但是,我还是叫了收钱。

想想,还是假装开一下电脑好了。
假装很忙,其实在这里写些有得没得。
随后,连少糖的橙汁。
也吸得干干净净了。

心里O/S说,好吧,该回家了。
适时,老板又再次端了一杯冰的开水。
老板啊,一定又在叫我慢慢来。
谢谢你的贴心。

好吧,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光顾的餐厅。
味道不属于太上乘。
但是老板的贴心,让我觉得有点温暖。

好吧,雨天的夜晚。
再见了。

Source : www.topit.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