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13

对不起6年前,谢谢6年后....

呆在家一天,躺在床上的当儿我想了想最近的自己....
好久没被妈叫醒去上学..
好久没有早餐,现在的胃痛多少也是自己不太爱自己...
好久没有一家人吃一顿饭,很久,好久,再也没有...
好久没试过家里的冷清只剩下电视和风扇的回音...
厨房好久没人烧菜煮饭,蟑螂到访的次数频频...
今天,心突然痛了...非常刺痛...
我明明知道伤害自己的是最亲的人,试过原谅,试过放下...
但终究...
4小时前的这一刻,他跟她同了一通电话...
一通让我确定这条自己选的路,很寂寞,但很真实...
我原本以为,我再也不在乎...这种多年来的寂寞...
只是,这一个晚上我手领着一包鸡饭...
就听见一个如此自私的他所说的....
到底你还欠多少的学费?
你现在就不要读,出来给我工作!
如果你还要读,就给我搬出去....
卖掉你的车....
一段刺入我心的话...
我第一次为了自己反驳了他,为什么,为什么要我放弃我的学业...
难道你的罪要我要背?要我来还,我问道...
我也有选择的权利...
他说,你只要一天是我的XX就得替我还债....
他说,你难道不知道我多么的崩溃...
我明白,但此时此刻你所说过的这些话已经覆盖了所有的谎言...
你让我忘了我跟你这种切不断乃须断的关系...
这一刻,我在想如果我不读书,出来工作...我就是头脑坏掉...
刹那间,我的泪不停在流...我一直告诉自己撑住,你行的...
我不明白,为什么要出来工作帮你还债?你知不知道,这6年以来我还清给你了...
我一点都不羞耻,一点也不觉得惭愧...
我反而为自己觉得骄傲!
深呼吸后,摸摸自己的心...
告诉它,对不起,辛苦了...
陈雯仪,有没有告诉你说其实你很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